台灣梅雨季悶濕的天氣,往往造成家中物品發霉,尤其浴室廚房等較潮濕,牆壁天花板更是容易發霉。


平常要保持空間的通風性,排氣循環不能少,最好加上除濕機,若是有些牆面發霉現象,可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維持壁面乾淨。


但若是遇到裝潢天花板反潮滴水等情形,就不是勤保養能解決了,有客人詢問能防潮的鋁天花板,原因是該客人居住山區,當初裝潢只考慮防火材,沒有考量到台灣潮濕氣候,加上山區更是讓天花板吸飽水分,反潮嚴重甚至滴水,言談之下真是因為選錯天花板材質,噩夢一場。


鋁天花板優點為:防火、防潮、防水、抗靜電,以輕鋼架方式施工,施工龍骨材料皆為金屬材質,收邊也是用鋁收邊條做修飾,除了防火防潮,更能防蟲蛀,不怕潮濕蟲蟲入侵的危機。


"台灣之梅雨"


就氣候而言,每年五、六月為台灣之梅雨季,梅雨期間天氣以陰雨為多,但偶而也會有不下雨的好天氣出現。台灣梅雨之產生係由於在此季節大陸冷氣團與太平洋暖氣團勢力相當,常在華南至台灣、琉球一帶相持不下,形成滯留鋒(又稱梅雨鋒);鋒面帶上常有低氣壓擾動發生並伴隨中到大雷陣雨,為台灣地區帶來豐沛雨水。


梅雨之名起源於六、七月間中國江南一帶梅子成熟季節連綿降雨而得,由於久雨不晴,器物容易發霉,又稱霉雨。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氣象常識)


 


浴霸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電話:0800-666-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hroom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