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有天花板漏水,維修往往牽扯及樓上,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二條:專有部分之共同壁及樓地板或其內之管線,其維修費用由該共同壁雙方或樓地板上下方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負擔。但修繕費係因可歸責於區分所有權人之事由所致者,由該區分所有權人負擔。

修繕費用到底該共同分擔或是哪一方負擔,這部分應該先釐清是哪一方導致漏水問題,而如何確認漏水是誰造成的?為了釐清漏水責任歸屬,通常會由兩方共找水電進行鑑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六條:「他住戶因維護、修繕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或設置管線,必須進入或使用其專有部分或約定專用部分時,不得拒絕。進入或使用,應選擇損害最少之處理方式,並應修復或補償所生損害。」對方原則是需要一起找出原因的。詳細規範條例可參考內政部營建署法規公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詳細連結)

由以上問題可知天花板漏水是很困擾的,牽扯維修費用的分擔,維修部分又需考量天花板維修孔位置,天花板維修孔位置往往無法滿足修繕方便性,因此大拆難以避免,所以建議裝修前須把日後可能發生的維修問題考量進去,當然選擇板材選擇較佳的施工方式,有利於後續管線等的維修問題。

新一代鋁金屬天花板是以輕鋼暗架方式施工,拆卸方便容易,質地細緻美觀,日後更新,鋁料又可回收再利用,可為地球環保盡點心力,可說是一舉數得。鋁天花板建材,暨解決天花板後續維修問題,也賦予空間時尚美感。



浴霸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hroom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