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每人每天約有80~90%的時間處於室內環境中(包括在住家、辦公室或其他建築物內),室內空氣品質的良窳,直接影響工作品質及效率,因此室內空氣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應當受到重視。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方能維護人體健康。
近年來室內空氣健康危害的議題逐漸被大家所重視,尤其是最近二、三十年來大眾生活型態的改變,使得人們在密閉的居住空間或是辦公空間裏享受空調系統帶來的舒適便利之餘,「病態建築物症候群」(Sick Building Syndrome)也應運而生。在密閉的建築物內,如果室內通氣量不足時,污染物就容易蓄積而導致室內空氣品質惡化。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982年將「病態建築物症候群」定義為:「凡因建築物內空氣污染導致人體異常症狀,如神經毒性症狀(含眼,鼻,喉頭感到刺激等),不好的味道,氣喘發作等。」
另外,室外的污染物也有可能是影響室內空氣品質的因素,包括戶外汽機車、工廠排放的廢氣,或是因中央空調冷氣系統的外氣進氣口或濾網未定期清理而孳生的微生物等。台灣地處亞熱帶,屬於長年潮濕高溫的氣候型態,黴菌及細菌尤其容易孳生,因此必須更注意空調通風系統的定期維護。
室內空氣品質對於經常在室內的兒童、孕婦、老人和慢性病人更是特別重要。因為兒童身體正在成長中,呼吸量與體重的比例較成年人高50%,再加上兒童有80%以上的時間是生活在室內,因此兒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內空氣污染的危害。WHO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全球每年有10萬人,其中有35%為兒童。
千萬不要讓這隱形殺人戕害我們的健康喔 !
摘錄自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


不要再發霉了~~浴室暖風機/AUPU紅外線光暖機具備多功能,不只冬天洗澡暖房少不了,更有換氣涼風多功能,改善浴室潮濕發霉空氣品質。讓潮濕的浴室不再是細菌的溫床。

浴霸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電話:0800-666-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throom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